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上市银行发力对公理财 定制化服务是目标
money.fjnet.cn 2013-09-04 09:35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热情持续高涨。瞄准这一趋势,今年上半年,许多上市银行加大对公理财业务力度,令其理财业务收入取得了显著增长。虽然对公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并未比个人理财产品高很多,但银行推出“定制化”的对公理财服务,显然有助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留住客户。

对公理财收入猛增

半年报数据显示,16家上市银行中,披露理财产品发行量的共有13家,其中工行、农行、建行、招行4家银行的理财产品销售额均超过了2万亿元,其余均多数在1万亿元以下。

建行上半年自主发行的理财产品发行额达到3.2万亿元,居于首位;排第二位的为工行,该行上半年累计发行银行类理财产品约2.81万亿元。

此外,农行上半年发行理财产品约2.68万亿元(包含对公及对私理财产品),招行发行理财产品达2.5万亿元。

据了解,银行从理财业务中获取的收入主要包括理财产品的托管、销售、投资管理等手续费收入,庞大的理财产品发行量为银行带来了巨大的业务收入。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这部分业务增长中,对公理财的增长功不可没,上半年部分银行的对公理财规模快速增长,业务收入增幅明显快于个人理财业务。

例如,工行上半年的个人理财及私人银行业务收入99.2亿元,同比增长11.6%,而对公理财业务收入68.68亿元,同比增长了43.4%,大大快于前者。工行表示,对公理财产品规模增长是带动理财业务收入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中小银行的对公理财业务收入增长更加显著。招行的公司理财产品销售收入达6.3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6.96%,快于个人受托理财收入69.85%的同比增幅。而北京银行的对公理财手续费收入为1.73亿元,同比猛增376%,该增幅也大大高于个人理财手续费收入94%的增幅。

对公理财的爆发式增长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财经评论员皮海洲(财苑)认为,银行对公理财业务规模和收入的快速增长,或与发生在今年6月末银行间“钱荒”有关,在此期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飙涨,引发了上市公司购买银行理财的风潮。据其统计,仅6月26日一天,就有超过10家上市公司发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公告。

皮海洲称,2013年上市公司理财热情一直高涨,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就有23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相关理财公告,涉及金额超过800亿元,已超过去年上市公司全年的理财数据,而今年6月又有上百家公司宣布购买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