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坚持“餐桌污染”治理成效显著
money.fjnet.cn 2013-09-04 16:2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与时俱进创新食品安全管理方法

近年来,“餐桌污染”呈现多发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特征,食品安全监管的难度和压力与日俱增。在原有治理成果上,福建省近年来在食品安全监管上不断改善薄弱环节,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建立了一系列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工作办法。

加强部门职责协调。针对《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某些规定不明确、部门监管边界不清导致监管空白的问题,先后明确了餐饮加工配送单位、前店后厂食品经营单位、农产品销售企业与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初级农产品经营户、食品仓储单位、豆芽菜的监管部门,推动出台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餐厨垃圾管理等专门性规章。

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2010年修订了福建省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明确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工作的组织领导、部门分工、事故等级分类、应急措施等。规定了不同等级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响应程序、后期处置以及信息、人员、医疗、技术、物资等5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并且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制定颁布福建省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实施方案,要求各级政府设立专项资金,明确奖励标准、畅通举报渠道,实行举报首问责任制,在全省范围内落实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及时发现、控制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犯罪活动。

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从2010年开始,推进猪肉、主要水产品、品牌蔬菜等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试点。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