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国债期货迫近 宜减仓观望
money.fjnet.cn 2013-09-05 09: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周三A股 小幅震荡,股指波动不多,但下跌个股较多。截至收盘,沪综指涨0.21%至2127.62点,深综指、 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涨跌细微。

盘面看,新疆板块上涨,但这未必说明问题,因有区域性的利好政策刺激。这几天成为主流的“土地流转概念股”继续表现,只是力度明显较前两天弱一些。另外,上周热炒并于本周沉寂的自贸区板块重新活跃,但整体基调应该以“震荡”来定性。

当主流板块趋向震荡时,前期有所滞涨的钢铁类股出现明显补涨。整体而言,各路资金仍在积极操作,只是已开始出现步调不齐迹象。土地流转股虽然仍在表现,但已稍露疲态,在这种情况下钢铁股正巧补涨,所以盘面多少已流露出一些调整迹象,这应引起重视。

接下来一阵我国将密集公布8月份经济指标,从一般情况看,经济指标可能不错,但投资者仍应重点关注贸易、进出口、 外汇占款、外商直接投资等数据。

美国对叙利亚动武的机会有所上升,这或使一部分投资者趋向谨慎。这种谨慎情绪可能存在部分道理,即使内地 股市 不太受外盘影响,但我国港股 向来易受影响,所以间接冲击多少会有一些。

不过笔者认为叙利亚因素投资者可不必考虑,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这种有可能发生的战争强弱悬殊,没有悬念;二是就算有战争,其突发性也较差,而突发性差的事件对金融市场 影响料想不大。

投资者反而应更多关注本周五美国将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指标,因该指标或将对本月美联储会议会否减码量宽起到决定性作用。美联储这次减码量宽政策虽然机会较大,但谁也不能百分之百肯定,所以非农就业指标的重要性势必有所上升。

国债期货 即将挂牌,从种种迹象看,在国债期货推出初始阶段,估计分流资金可能有限,但久而久之该市场会呈现出一定的压力,特别是当日后保证金比例有所下调之时。笔者认为,当股市建设相对不太规范时,国债期货会较股票市场更具有吸引力,因其抗干扰能力更强一些。因此笔者认为,长远看来,投资者也许不能忽视国债期货的影响。

这几天股指表面上强势,似乎丝毫未受国债期货即将推出影响,但投资者却不能仅凭一两天的盘面表现就认定此事已经过去,考验也许在后面。投资者不妨回顾一下2010年4月19日推出的股指期货,在推出前大盘一直在涨,推出后才显著下跌。

当前的宏观 、微观情况可能较2010年4月份更好,至少经济属于上升阶段,通胀也弱,所以说经济基本面对股指构成的压力理应小些,因此在目前这种环境下也许更能看出国债期货的影响。

后市方面,目前热门板块 表现分化,冷门股有所补涨,加上正面临国债期货这一不确定因素,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减仓观望。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