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浦发银行人均薪酬24万 12家银行不良贷款率上涨
money.fjnet.cn 2013-09-05 09:25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浦发银行人均薪酬24万 12家 银行不良贷款率上涨

人均创利低的银行人均薪酬不—定低 12家银行不良贷款率上涨

上市银行中人均创利最高的北京银行,其人均薪酬只有15万元,还不到人均创利额92万元的1/6。用这一角度观察,就会发现另一个与之对应的现象,人均创利低的银行,其人均薪酬不一定低。

16家A股 上市银行的中报已经全部出炉。银行业绩超过预期,算是交上一份漂亮的答卷。社会最关注的银行人均薪酬已揭晓。根据中报数据计算的结果,16家银行上半年人均薪酬最高的达24万元,最低的只有1O万元。北京青年报记者还发现一个“倒挂”现象,人均创利高的银行人均薪酬却较低,人均创利低的银行人均薪酬竟然会较高。

浦发银行上半年人均薪酬24万元

北青报记者咨询专业人士获悉,计算员工薪酬一般采用中报财务数据中的员工费用指标。而员工薪酬的范围也比较广,不仅包括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也包含福利费、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等。

上半年人均薪酬最高的三家银行依次是浦发、华夏和招行,均超过2O万元。最高的浦发有24万元,华夏银行 招商银行都为21万元。宁波银行中信银行以人均薪酬19万元紧随其后。平安、民生和 南京银行均为18万元左右,光大和兴业为17万元。中、农、工、建、交这五大行,员工数量多,网点在全国各地分布广,受地区差异影响大,所以人均薪酬排在后五位,都处于1O万-12万元的区间。

人均创利低的银行人均薪酬不低

令人吃惊的是,上市银行中人均创利最高的北京银行,其人均薪酬只有15万元,还不到人均创利额92万元的1/6。用这一角度观察,就会发现另一个与之对应的现象,人均创利低的银行,其人均薪酬不一定低。华夏银行人均薪酬21万元,在所有上市银行中排行第二,但其人均创利只有31万元,在上市银行中排名倒数第四,只高于 平安银行、中行和农行。

这一现象,也可以用成本收入比这一指标来解释。员工费用属于银行的经营成本,因此成本收入比高的银行人均薪酬不会低。16家上市银行中,华夏银行的成本收入比最高,达到39%,平安银行排在第二,为38.87%。北京银行的成本收入比最低,只有19.7%,也是唯一一家不超过2O%的银行。其他银行都处于23%-32%的区间内。

净利润平均增长13.56%

上市银行2O13年中报显示,16家上市银行2O12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平均增速为13.56%,除了中信银行由于加大了拨备的计提力度,导致净利润增速只有5.25%,其余上市银行均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

净利增长最多的兴业银行,增幅高达26.5%;北京银行净利增长21.9%,排在第二;另外还有宁波银行、 民生银行、华夏银行这三家银行的净利增长超过2O%。除中信银行外,其余银行的净利增长在1O%—16%之间。

东北证券报告认为,从业绩驱动因素看,规模增长、大部分银行息差环比回升、中间业务收入增长和成本收入比下降成为银行业绩增长的最主要动力;此外,部分银行通过控制成本费用和降低拨备支出等方式推动净利润增长。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