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坚持“餐桌污染”治理成效显著
money.fjnet.cn 2013-09-04 16:2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结合实际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短板”

经过多年系统的“餐桌污染”治理,福建省的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在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水平的过程中,也面临着与其他地区类似的问题:

一是法律法规不健全,政策体系不完善。如全国人大颁布的《食品安全法》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存在交叉和不协调之处;一些环节和监管的规定存在空白,影响了行业健康发展和监管效力落实。

二是政府投入不足,基层基础薄弱。城市郊区、农村基层和不规范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监管力量不足。目前福建全省县级农业主管部门仍有9个没有建立专门的食品安全监管队伍。

三是体制机制不顺、资源重复浪费现象较为突出。以检测资源为例,目前农业、质检、工商、进出口管理部门等都有自己的食品安全检测机构和队伍,各市、县也有不少检测机构,且各检测机构在人员、设备、信息方面难以资源共享,造成极大浪费;囿于部门立场和利益,企业产品送检慢、检测只见数字不出结论等现象时有发生,导致政府公信力受损。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