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8月CPI今公布或涨2.6% 下半年物价上涨压力较大
money.fjnet.cn 2013-09-09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四季度涨幅走升或破3% 专家称总体可控

几乎所有机构和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的专家都认为,随着以猪肉价格为代表的食品价格继续上涨,以国际原油价格为代的国际大宗产品价格的持续回升, 下半年物价涨幅肯定会明显高于上半年,继续走升。

王剑辉认为,9月CPI涨幅可能跟8月份相差不多,但从10月份开始CPI会继续回升。他预计,四季度CPI同比涨幅上升会比较明显,可能突破3%。据他分析,影响下半年CPI上涨的因素主要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回升,能源和粮食食品价格的上涨,以及人力资源成本的上涨,天然气和水价可能存在调价的压力都会对物价上涨有所推动。“但由于是反弹性的压力,下半年的物价压力总体可控。”

“下半年对食品价格带动比较大的仍是蔬菜和猪肉价格。”申银万国首席 宏观 分析师李慧勇表示,近期部分地区强降雨天气频繁,不利于蔬菜生长和运输,预计后期蔬菜价格仍可能上涨。同时,受猪肉周期的影响,猪肉价格也将继续维持稳中有升的走势。

“一方面蔬菜价格和猪肉等食品价格下半年上涨还会继续,另外国际原油价格存在上涨的可能。”周景彤也对中新网财经频道判断,下半年CPI涨幅肯定要高一些,但不会太多,全年涨幅会在2.6%左右。下半年货币环境不会太宽松,整体物价压力不是很大,基本可控。(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