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东方雨虹推定增或为行权铺路 到底为谁造富?
money.fjnet.cn 2013-09-11 09:0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董监高4年套现2.76亿元

之前本报曾报道,在东方雨虹的激励草案中,由于“董事长秘书”、“行政司机”获股权激励,因而备受质疑。此次,在激励对象中,“北京股份董事长秘书”王宇,又加上了一个“北京股份总经办副主任”的身份;而“北京股份综合管理部行政司机”刘文亮的身份则摇身变为“北京股份综合管理部行政助理”。

对于身份的细微“变更”,是否是东方雨虹注意到投资者的不满了呢?

其实,也未必。就像曾遭多家媒体质疑的董监高频繁减持,虽然媒体质疑,但东方雨虹的董监高们似乎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为减持忙”。

像东方雨虹如此规模的频繁减持在资本市场上并不多见。在2009年10月29日到2013年8月19日不到4年的时间里,东方雨虹共出现185次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平均几乎每周都会有董监高发生减持,而减持金额累计达到2.76亿元。事实上,2009年至2012年,东方雨虹4年的净利润才只有4.70亿元,扣非净利润仅4.09亿元。

在这其中,上述获授股权激励的董事向锦明自2009年11月9日至2013年1月14日套现高达2203万元。而其他几位诸如董事、总经理刘斌,董事何绍军,副总经理兼董秘张洪涛,总工程师王新,副总经理文敬芳都进行过或多或少的减持套现。

而并未在激励方案中的董事长李卫国的兄弟李兴国在2011年10月31日至2013年8月19日期间共减持25次,套现金额3201万元;董事许利民则在4年里减持50次,套现9013万元;董事钟佳富4年内减持29次,套现9862万元。

自上市以来,东方雨虹虽然年年有现金分红,自2009年至2012年现金分红数额合计达到1.70亿元,但即使这些现金分红全部被广大散户们获得,也还不及董监高及相关人员的减持收益。而事实上,东方雨虹的各位董监高在减持部分股票获利的同时,还收获着不菲的现金分红。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