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向日葵实际控制人一日套现2.66亿元
money.fjnet.cn 2013-09-11 09:09   来源: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不断释放利好信息的向日葵并未迎来股价的大幅上涨,但实际控制人的减持却有些迫不及待。

向日葵10日晚间公告称,9月10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建龙的减持公司股份告知函。吴建龙于9月10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票55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吴建龙的减持价格为4.76元/股,较9月10日向日葵的收盘价5.41元/股折价12%。吴建龙此次减持套现2.66亿元。

本次减持后,吴建龙直接持有公司股份40289.744万股,占总股本的35.98%,通过香港优创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18.03%的股份,通过浙江盈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0.62%的股份。本次减持后,吴建龙先生直接、间接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54.63%的股份,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在此次减持之前,香港优创已于9月5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票55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均价为5.39元。

事实上,吴建龙所持有的向日葵限售股于 2013 年 8 月 27 日起刚刚解除限售,香港优创和吴建龙便开始着手减持,其计划减持合计不超过 2 亿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 39.29%。以向日葵当前股价计算,计划减持市值将接近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上海自贸区概念股票均大幅上涨,向日葵也赶趟儿欲搭上自贸区概念,公司9月3日曾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在上海“自贸区” 外高桥投资不超过5亿元设立子公司—上海外高桥向日葵物流贸易有限公司。

不过,该“利好”消息并未带动公司股价上涨,自9月4日除权之后,公司股价反而大幅下挫,并于9月10日走出近期新低,恐怕同实际控制人的大手笔减持计划不无关系。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