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三成服装抽检不合格 杰克琼斯H&M等上黑榜
money.fjnet.cn 2013-09-11 09:11   来源: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晚报讯市工商局昨日公布本市休闲服装质量抽检情况,本次监测共抽样东方商厦、恒隆广场、新天地百货等39家大型商场销售的133个批次的休闲服装,结果显示, 4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1.6%,多个时尚品牌及休闲品牌均榜上有名。

监测结果显示,25批次产品色牢度不合格,上海莆格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PinkMary”牌连衣裙 (型号规格:160/80A、170/88A;批号:PMACS5727),耐汗渍色牢度实测为1级,低于安全性要求2级 (国家标准应3级)。同 时 ,TRUSSARDI、DIESEL、DKNY JEANS、TOMMY HIL-FIGER、MARC BYMARC JA-COBS、LACOSTE、ELLEHOMME、JACK&JONES等均有产品的该指标不合格。

据介绍,耐水、耐汗渍、耐干摩擦色牢度都属于纺织品的安全性指标,该指标不合格将直接影响纺织品的质量和使用。

此外,4批次产品PH值超标,巴罗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的“moussy”牌罩衫(型号规格:160/76A、165/84A;货 号:0106SW30-0490),里料PH值实测为9.1,超出4.0到8.5的国家标准允许范围。据介绍,PH值是纺织品的安全性指标,一旦PH值超标,则会刺激皮肤,产生瘙痒或刺痛感。

监测发现,10批次产品纰裂不合格,American Apparel一款长裙、H&M一款女士衬衫、雅格狮丹一款连衣裙、FOREVER 21一款女士连衣裙及两款长裤该指标不合格。据悉,纰裂主要表现为成衣在摆缝、侧缝和背部接缝处脱裂。有的服装太过追求贴身剪裁,而忽略了面料的滑移性能,因此,纰裂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之一。

纤维含量不合格也是本次监测发现的主要问题,7批次产品该指标不合格。其中,一批次紧身裤的纤维含量标注“棉80%、氨纶20%”,但实测却为“锦纶79.0%、氨纶21.0%”,与标称差距较大。而 LANVIN 一款机织上衣、naivee一款上衣、MARC BYMARC JACOBS一款夹克衫等该指标同样不合格。

据了解,国家标准规定,商品应标明采用原料的成分名称及其含量,纤维含量的标注应符合有关规定,尤其要注明丝和麻的种类。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休闲服装时,应查看标识标注,如面料成分、安全类别、质量等级、规格型号、执行标准、洗涤说明等。

同时,闻一闻纺织品味道,是否有霉味、石油味、鱼腥味、芳香烃等气味,再查看缝接处是否有针洞等质量问题,理性选择后,再做出购买决定。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