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马凯在北京调研时强调:努力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做优做强做大
money.fjnet.cn 2013-09-13 09:0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12日在北京调研时强调,要科学判断和准确把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趋势,化挑战为机遇,着力转变发展方式,聚焦发展重点,以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动力,努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做优做强做大,为信息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马凯来到百度公司、浪潮集团、大唐电信、中国电子、奇虎公司、中芯国际等企业调研了解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和网络信息安全情况。他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核心与基础,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信息产业结构、扩大信息消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是当前和今后时期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要紧紧抓住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等加速发展、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信息消费飞速增长的历史机遇,积极应对国外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发展、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挑战,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努力把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马凯强调,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关键是推动自主创新,基础是加强资源整合,根本是强化人才支撑。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安排,围绕国家战略和重点整机需求,结合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工程实施,加大创新投入,整合创新资源,完善创新体系,保护知识产权,努力突破原始创新,大力推进集成创新,加强消化吸收再创新,着力突破一些核心关键技术和重大产品。要优化产业资源配置,鼓励引导企业强强联合、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积极推动产业链整合和产业协同,提高产业集中度,做优做强一批骨干企业。要建立健全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体系,重点培养高层次、复合型集成电路人才;创新有利政策环境,大力引进国外优秀集成电路人才;制定奖励政策和分配激励机制,大力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创造才能。要加强法制建设,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产业支撑,加强技术保障,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网络信息安全支撑和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