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湘鄂情环保秀后再现糊涂交易 买地被骗6000万
money.fjnet.cn 2013-09-25 09:0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屋漏偏逢连夜雨,形容的就是湘鄂情目前的态势。

9月24日晚,湘鄂情发公告提示购买的武汉台北路72号项目出现风险,即公司被交易对方借合作经营之名骗取公司财产6000万、并将公司支付的合作款项挪做他用。

此前,湘鄂情已经陷入重重泥潭,首先是中期业绩巨亏2.2亿,随后被迫关掉部分门店,而7月份高调转型,宣布收购的环保公司江苏中昱的经营能力也曾经被媒体集中质疑。而对于这家曾经辉煌过的餐饮企业,投资者的信心也在慢慢减退。

草率而离奇的糊涂交易

根据湘鄂情公告,其9月24日收到湖北民本律师事务所发来的关于武汉台北路72号项目的《律师函》,武汉市拉斯维加娱乐有限公司两大股东郭某某、石某某并不承认该项目合作。两股东表示,拉斯维加与湘鄂情的合作项目仅是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刘志波隐瞒股东擅自作出的个人行为,他们对该项目不知情、不同意、更不认可,也不承担法律责任。而公告中披露的《律师函》显示,经武汉市中级法院终审判决,拉斯维加的股权结构为郭某某持有50%股权,石某某持有45%股权,刘志波持有5%股权。

因此,湘鄂情的这一笔6000万元“首付款”风险正式暴露。

而这笔风险的起源却在2011年,当期湘鄂情旗下全资子公司湖北湘鄂情与拉斯维加、自然人徐莉签订资产转让及项目合作协议,湖北湘鄂情出资1.29亿元购买后两者拥有的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台北路72号A、B两块土地50%的土地使用权(土地使用面积共6648.51平方米),三方还协议共同成立项目公司用于餐饮连锁拓展。

业内对此事的评价是备感蹊跷,值得注意的是,当期湘鄂情并没有对这个项目披露正式的资产评估报告。

事实上,早在该笔交易发生前,关于标的资产股东的欺诈信息就已公开见报,在这笔交易发生前的2010年8月9日,湖北当地的《楚天都市报》曾报道过拉斯维加的股权欺诈,文章提到:刘志波、徐莉将武汉市拉斯维加娱乐有限公司股东石某某45%、22.5万元的股权非法转让给刘志波,股东郭某某50%、25万元的股权非法转让给徐莉;同时,法院还曾经发出一系列查封公告。

而此前公告显示,对此次购买资产及项目合作议案,包括董事长孟凯在内的9名董事全部投了赞成票,并无高管发现其中问题。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