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国务院参事:征收遗产税被写入有关文件草稿
money.fjnet.cn 2013-09-25 09:13   来源:法治周末    我来说两句

[导读]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周在一次讲座上透露,征收遗产税被写入有关文件草稿。

作者:毕舸

原题:遗产税开征的几个必需条件

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周在一次讲座上透露,征收遗产税被写入有关文件草稿。但他个人认为,目前推出时机并不成熟,还需要过三四十年才可行。

遗产税离国人有多近?这个疑问或许要过一段时期才有答案,但无论遗产税开征的时间在何时,都意味着这个看似遥远的税种,已经进入到了公共决策流程,未来也会影响着民众的生活。

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开征遗产税,而中国遗产税则需要更多地与国际接轨,充分借鉴国外遗产税开征的得与失,尤其是要避免将遗产税作为新增税源的“开流”思维以及遗产税本身存在的某些结构性缺陷。遗产税开征,绕不开几个必需条件。

首先是严密的个人财产信息网络需同步建立。相对于每月收入清楚列在工资单上的工薪阶层, 企业家 、自由职业者和官员是需要重点监控的对象。企业家的收入来源多样化,具有更大的收入转移支付弹性,在个税征缴上这一现象已经表现得相当突出。部分官员的房产等不动产来自于公家配给或者福利房,如何量化其经济标准,作为征收总额的一部分,也是要跨越的技术障碍。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