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大众全球节支500亿欧元 投资进退两难
money.fjnet.cn 2013-10-14 08: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8年之后,大众再次祭出削减成本的大旗应对悲观的市场预期。

邱灿

8年之后,大众再次祭出削减成本的大旗应对悲观的市场预期。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微博)报道,大众集团CFO汉斯·迪特·潘师(Hans Dieter Potsch)日前透露,大众计划大幅度削减成本,计划覆盖全球所有工厂,原因是大众需要面临产销量下滑的压力,尤其是欧洲市场和美国市场,部分非产品性投资将推迟。

据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本次削减成本计划波及大众集团旗下所有品牌,除了大众品牌外,奥迪等高端品牌也将受到这次削减成本计划的影响。该人士透露,今年大众集团的整体产销量有下滑的趋势,大众集团预计这种下滑将在2014年持续,必须依靠削减成本以保持盈利能力。本次削减成本的具体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出台。

削减成本

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称,2013年9月中旬,大众在沃尔夫斯堡总部召开高管会议,大众集团CFO汉斯·迪特·潘师认为按照目前的投资计划,大众集团将无法完成2015年的盈利目标,汉斯·迪特·潘师建议大众削减在生产领域的投资,需要将每辆车的成本削减大约1000欧元

大众乘用车品牌高管Arno Antlitz表示,以目前的经营状态和市场预期,大众的员工应该和企业一起共渡难关,他要求从各个层面、各个区域以及各座工厂对成本实行高压政策,“只有这样,大众才能够保持目前的盈利能力和优势地位。” Arno Antlitz表示。

《经理人》披露,近年来引发热潮的大众发动机横置模块化平台MQB(Modularer Querbaukasten)耗资过高是危及大众利润目标的主要原因。此外,部分新车盈利能力不及旧款也令大众头痛不已。下一代大众途安的利润率从车价的11%下降至4%,而下一代途观的利润率也只有8%,下滑了9%。

受此影响,大众集团宣布了对于旗下豪华品牌车型研发的推迟计划。大众集团旗下超豪华品牌兰博基尼的SUV或将推迟发布。按照此前兰博基尼发布的消息,2014年,兰博基尼将推出一款高端SUV车型。但受到削减成本计划的影响,大众集团将推迟对该款车型的研发投入。今年的巴黎车展期间,兰博基尼CEO斯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表示:“我们目前仍看好此款SUV车型市场,即便大众集团放弃对Urus的支持,兰博基尼也将继续开发这一车型。”

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本次的削减成本计划将波及大众全球所有工厂,当然也包括目前占大众全球产销量40%以上的中国市场。但是目前尚没有具体的成本削减计划详情可以披露。“到了新的财年将会有具体的措施出台。”上述人士透露,“明年大众集团的日子不会太好过,目前中国市场的预期也并不乐观,中国市场失守,大众将在全球市场一溃千里。”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