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证监会严打违规行为 并购暴涨股成质疑焦点
money.fjnet.cn 2013-10-14 09: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重组暴涨股易招质疑

在证监会高压严打的氛围下,一些没有被点名的个股也深受影响。

天舟文化就是其中之一。10月10日,天舟文化开盘后迅速砸向跌停,这一走势与此前的强势上攻形成明显对比,10月11日该股继续暴跌,而引起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天舟文化在重组过程中,涉嫌存在内幕交易被相关部门调查”的消息在坊间流传。公开信息显示,天舟文化从7月开始停盘逾50天后,于8月26日晚间复牌后披露重组公告,拟以12.54亿元收购神奇时代100%股权,至此该股拉开上涨大幕,累计涨幅超过180%。

对于内幕交易的质疑,天舟文化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公司也在互动平台上称并购重组正在按照证监会的审核程序正常推进,并提醒投资者不要轻信传闻。

江苏宏宝是另一个被质疑的对象。资料显示,由于长城影视借壳重组的刺激,江苏宏宝2个月来累计涨幅超过360%。但此前有报道指出,刚刚于4月1日成立的“蝶彩1号”,在江苏宏宝停牌前夕大额精准买入,建仓成本只有5.2元左右,而目前公司股价在30元附近,“蝶彩1号”账面浮盈近5倍。

刚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三五互联也被质疑声萦绕。据悉,三五互联自今年5月份宣布拟并购中金在线之后,股价一路飙涨,累计涨幅在180%以上。不过就在10月11日宣布终止此次重组前,公司第二大股东中网兴在高位减持套现5532万元,减持时点太过精准也引起了市场关于内幕交易的讨论。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