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易纲:中国经济已回升今年将超7.5%
money.fjnet.cn 2013-10-14 08: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的GDP增速将会在7%水平。

杨燕青 严婷

[ 易纲 说:“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一定会超过7.5%,甚至达到7.6%。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的GDP增速将会在7%水平。” ]

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 管理局局长易纲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行秋季年会期间表示,从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来看,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恢复状况已有起色。今年中国GDP增速一定会超过7.5%,甚至达到7.6%,在可预见的未来,GDP增速将会在7%水平。

针对目前市场普遍关心的美国债务问题,易纲表示,中国非常关注此事进展,希望美债违约风险得以化解。此外,易纲还称,中国希望美国逐渐退出量化宽松(QE)的过程将是“有序且保持良好沟通的”。

中国经济“中高速”仍然很高

在一场有关全球经济的讨论会上,易纲表示:“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担忧中国经济放缓,一些人还担心会出现‘硬着陆’的情况。根据第三季度的数据,我认为中国经济已经回升。”

易纲说:“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一定会超过7.5%,甚至达到7.6%。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的GDP增速将会在7%水平。”

在易纲看来,尽管中国目前经济增速较此前有所下降,但仍然很高。“的确,中国的经济增长幅度已经从过去十多年的两位数幅度增长有所下降,从高速增长降到了7%左右的中高速增长。但按照全球标准来看,这仍然是非常高速的增长。”

IMF在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会放缓至7.6%,2014年持续降低至7.3%。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此前的东亚峰会上已表示,预计前三季GDP同比增速将超7.5%。

对于IMF以及外界所担忧的影子银行 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问题,易纲表示这些问题“得到了控制”。他说:“如果看一下房价,是有些高,但趋势是收敛的。伴随着正确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相信这些问题都会有所收敛。”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也需要一个稳定的全球经济环境。

“我们当然需要一个稳定的全球经济。如果我们看到发达经济体正在复苏,美国明年经济增长强劲,这当然是个好消息。中国与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之间有着密切关联,如果中国经济增长,也会给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带来好处。”易纲说。

谈到美联储QE退出时,易纲表示:“我们希望看到美国逐渐退出QE的过程将是有序且保持良好沟通的。更重要的是,中国需要自由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对全球都是坏事。”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