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53家肉制品企业多为标签标注不规范
money.fjnet.cn 2013-10-14 09:00   来源:东快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有媒体曝光福建龙海假冒牛肉干行销全国,很大一部分是由猪肉加牛肉膏等香精调制而成,价格十分便宜,竟和生牛肉批发价差不多,引起极大关注。

对此,记者从省质监局了解到,在媒体曝光当日,龙海市即对报道涉及的5家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经检查发现,报道中涉及的企业只有龙海市源成食品有限公司有1批产品名称标注牛肉干(配料为牛肉),现已抽样送检,检验结果尚未出来。而其余4家企业均未发现生产标称为牛肉干的产品,其产品名称为牛肉味肉干、肉干等,标识原料为鲜肉(赤肉)、食用牛肉香精(膏),不同程度存在标签标注不规范的行为,即品名和配料表(肉)未按标准要求标示具体名称,涉嫌违反国家相关标准规定。对上述5家企业库存的涉嫌包装不规范产品、包装材料一律予以现场封存,共查封产品4042.5kg、查封包装袋229600个、小包装包材140kg。同时,责令涉事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召回已售标签标注不规范的产品。

同时龙海市立即开展了全市肉品生产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肉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肉品质量验证把关、追溯制度、标签标识和添加剂管理等环节进行彻底排查。目前质监部门已检查全市所有53家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现场查出品名与配料表明确标示为牛肉干的生产企业4家(均已抽样送检);现场查出标签标注不规范企业17家(其中产品配料表标示有牛肉膏、牛肉香精的企业有7家,含报道涉事企业5家),查封产品4202.5公斤、查封包装袋308350个、小包装包材2115.5公斤。

截至记者发稿前,已对检查出来的标签标注不规范的包装物进行集中销毁,责令相关企业召回问题产品并限期整改。

另外,工商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次,对龙海当地各大超市、集贸市场等经营单位的肉品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卫生部门6支卫生执法队对餐馆、食堂等重点单位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餐饮单位的肉及其制品进行突击检查,公安部门立即对问题企业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