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改革红利预期支撑市场震荡上行
money.fjnet.cn 2013-10-14 09:0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西部证券 张炜玲

节后股指震荡上行,重返2200点上方,沪综指周K线收出中阳,上涨2.46%,收出十月开门红。盘中题材股持续活跃,互联网金融、土地流转、天津自贸区、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此起彼伏。在政策利好预期的持续发酵下,后市有望继续震荡走强,热点题材将表现为强者恒强。

消息面,本周将陆续公布9月和3季度宏观经济数据。9月制造业PMI为51.1,连续3个月回升;前三季进出口同比增长7.7%,外贸进出口好于二季度,顺差扩大14.4%。已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短期经济呈企稳向好态势。今年7月份以来,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政策效益正在不断显现。当前市场对3季度GDP一致预期7.7%,若数据公布与市场预期一致或更好,则市场反弹行情可继续看高一线。此外,保险资金的运用比例监管征求意见稿将出,险资的股票持仓上限拟调至30%,管理层对险资的开闸,无疑将给市场带来做多信心。

央行将于近日公布上海自贸区的金融方案细则,方案可能在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利率市场化、人民币跨境使用、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四个方面将出台实质性的具体举措。受此消息刺激,上周五上海本地股卷土重来,上海梅林申达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沪自贸区概念股整体涨幅在5%以上,主力资金流入迹象明显,对市场做多人气构成极大鼓舞。

技术面,沪指已摆脱日K线9月2270点以来的下降趋势上轨压力线对股指的反压,价升量增,人气指标OBV保持活跃状态,KDJ形成金叉向上发散形态,MACD绿柱线不断缩短,短线技术指标逐步走强。

连创新高的创业板指数,上周四出现了杀跌的走势,跌幅达2.66%,前期涨幅较大的传媒板块出现了放量下跌的走势,板块整体下挫4.28%,天舟文化光线传媒三五互联等一度封上跌停板,创业板的下杀值得重点关注。目前创业板整体的滚动市盈率已高达59倍,代表市场对创业板高达50%以上的业绩增长预期。今年以来,市场最核心的特征是风格的偏离,整体市场表现乏力,而成长股走出结构性牛市,创业板指数屡创新高。其中,文化传媒是最令人关注的板块,在兼并重组+政策利好等事件催化下,三季度整体涨幅达76%,远高于创业板综指32%的涨幅,板块整体估值水平高企已是不争的事实。本周上市公司将开始披露三季报,三季报对部分高股价、高估值但业绩并不理想的个股将构成巨大考验。文化传媒板块的放量下跌说明,对累计涨幅巨大的成长股多一份谨慎还是必要的。

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是经济企稳环境下的改革政策预期,10月基本面平稳、改革红利预期继续释放,政策仍将是行情的主要驱动力。短期来看,市场做多情绪继续回升,阶段性主题机会所带来的财富效应不断扩散,震荡反弹行情有望延续。短线操作把握两条主线,一是与改革转型相关的政策导向股,二是三季报业绩优良、具有高送转概念的个股。(执业证书:S0800511010001)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