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上海校服再次检出致癌物
money.fjnet.cn 2013-10-15 09: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生产体系流程仍存问题

今年初上海的“毒校服”事件曾引发各界关注,涉事的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因生产的一款冬装被检出致癌物质芳香胺被立案查处。

事件发生后,上海市教育、质监等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对校服采购、制作、质量等环节从严把关,落实“双送检”也成为上海今年校服监管中的重点工作。

不过,根据校服抽检的情况来看,校服的质量问题仍旧不同程度存在。

对此,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熊晓坤指出,检测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不合格校服出现的概率,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管校服质量问题出在哪里,也不管其是否是采购而来,校方、服装供应方、监管层都不能推卸责任。”

鞋服行业独立评论员马岗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企业针对产品质量的问题重视度还不够,生产体系流程存在问题也是其中一大原因。

整个校服生产领域目前存在一些问题。一方面企业缺乏准入门槛,另一方面,学校采购缺乏统一标准,此外,需求稳定的校服生产主导力量却是实力较弱的小企业。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