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多家网贷平台陷兑付危机 业内称六成平台将倒闭
money.fjnet.cn 2013-10-18 09: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网贷平台风险近期密集爆发,多家平台资金链出现问题。仅10月以来,就有5家平台无法提现,其中1家平台已经停止运营。业内人士预计,接下来倒闭的平台会越来越多。

在濒临倒闭的网贷平台中,网赢天下的坍塌较为典型。该平台自称准上市公司,平日人气火爆,不过平台给自身的实体企业融入资金,把网贷平台当成自己的“发债”平台,风险自然容易失控。

监管缺失、进入门槛低、对网贷行业盲目乐观是近年来网贷行业“疯狂生长”的主要原因。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显示,网贷行业去年全年的成交量约300亿元,今年全年预计超过1800亿元。由于国内网贷平台数量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网贷投资者和借款人,众多网贷平台不得不高息“吸金”,大部分平台运营艰难。网贷之家朱明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估计接下来倒闭的平台会越来越多。金海贷董事长张博宇预计,未来将有60%至70%的网贷平台会倒闭,行业将面临一轮“血腥”的洗牌。

危机四伏 多家平台陷兑付危机

今年以来网赢在线、天力贷等多家平台出现兑付危机,其中网赢天下尤为典型。

网赢天下官方信息显示,该平台由深圳市网赢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成立于2013年3月28日。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是一家准上市企业创办的网络借贷平台,由旗下深圳市华龙天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服务。

网贷行业人士透露,网赢天下的部分项目是给自己的实体企业进行融资,这种做法形同毫无监管的发债,风险极大。也正因此,网赢天下在运营了4个月之后,就无法给投资者提现,业内人士预计出现风险的资金规模上亿。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网赢天下已经制定了还款方案,目前正在积极筹集资金以偿还投资人的投资款。

网赢天下的倒下只是众多危机四伏的网贷平台的缩影。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10月以来,网贷平台风险再度集中爆发,包括天力贷、东方创投等多家平台濒临倒闭。

天力贷10月14日公告,“目前正在积极落实贷款事项,尽量减低大家的损失”。15日称,当天中午银行工作人员已到。“银行方面给出的最新信息,下个礼拜一上班就可以进行放款”,目前正在商定提现的时间及确切的提现办法。公开资料显示,天力贷成立于2013年4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

东方创投14日也发布公告,把无法兑付的原因归为“由于近期网络事件造成平台挤兑”,并称“公司采取紧急措施。自10月1日至今已处理1800万元提现,即1500万元风险保障金和紧急调用的300万元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16日发布提现规则补充公告,决定试行按照申请提现时间的先后顺序排队循环打款,每人每天限额2000元。记者了解到,东方创投正在做资产变卖,业内人士预计一段时间后能够开始偿还投资者资金。

另有一家平台在9月底表示遭到黑客攻击,需要临时关闭网站全力抢修,10月1日网站恢复,但是随后又在国庆长假停止提现。

朱明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倒闭和面临兑付风险的平台数量已经创下历年新高。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