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多家网贷平台陷兑付危机 业内称六成平台将倒闭
money.fjnet.cn 2013-10-18 09: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供过于求 投资者与平台数量失衡

“部分平台濒临倒闭的原因有很多。”金海贷董事长张博宇说,外因是监管缺失、进入门槛低给行业埋下了隐患;内因是平台发起人前期调研不足,缺乏金融从业经验和强大的资金实力。也有一些平台给自己的投资项目融资,自融自用风险难控。

此外,年轻的网贷平台较为脆弱,一旦遇到黑客攻击网站瘫痪或者有不利于平台的谣言,容易导致挤兑。

更为致命的是,网贷投资人数量跟不上平台发展的速度,已经呈现出供过于求的局面。这使得平台一方面难寻优质借款人,另一方面又需要提高收益率吸引投资者,给运营带来了巨大负担。

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网贷行业去年成交量估算值为300亿元,同比增长10倍。今年截至9月底行业月均成交量已经超过1000亿元,全年成交量预计将超过1800亿元,增幅同比预计超过600%。

在统计到的80多家主要网贷平台中,今年月均成交量超过1亿元的网贷平台有13家,平均月成交量超过4000万元的有约20家。朱明春指出,今年以来,几家老牌网贷平台的成交量普遍已经比去年的翻了一倍,整个行业成交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新平台数量的猛增。

“现在几乎每天都有一家新平台上线,上个月至少新增60家平台。我10月8日就接到5个新平台上线的电话。”朱明春说。

《中国P2P借贷服务行业白皮书》显示,去年年末网贷平台超过200家。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网贷平台已经有500到600家,预计年底会增长至800到1000家。

虽然平台数量在急剧增多,但是多位网贷平台负责人认为,网贷投资者的数量相对稳定,给行业带来不稳定因素。另外“林子”大了,有问题的平台也就会增多,

《2013年P2P投资者调查报告》统计显示,有34%以上的投资者将80%以上的资产投进网贷平台,投入超过50%资产的投资者有55%。虽然27%的投资者蒙受过损失,但是只有6%的投资者表示会降低网贷投资头寸。这也意味着一旦网贷行业出现风险,将对这些投资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网贷行业的风险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