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传媒股转冷 碧水源重夺创业板一哥之位
money.fjnet.cn 2013-10-18 10:1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曾于9月中旬丧失创业板上市 公司流通市值“老大”地位的碧水源昨日再次夺回“王座”,总流通市值达到391亿元。此前一路高歌的 华谊兄弟,登上创业板“老大”位置仅一月有余,但随着10月以来传媒股的遇冷而风光不再。

截至昨日收盘,碧水源上涨3.33%,至44.11元。而华谊兄弟再现暴跌,收盘跌超8%,报29.31元。

今年以来,传媒股大涨引发了创业板流通市值排行榜“强震”。《第一财经 微博) 日报》记者梳理统计,与年初相比,创业板上市公司流通市值前五位中除碧水源和智飞生物仍坚守外,其余三个席位均被文化传媒股“突袭”得手,华谊兄弟更是一度站上老大的位置。

资讯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位居创业板流通市值前五位的 上市公司 分别为碧水源(391亿元)、华谊兄弟(355亿元)、乐视网(344亿元)、 蓝色光标(261亿元)、智飞生物(243亿元).

而今年年初,分列创业板流通市值前五位的分别为碧水源(222亿元)、智飞生物(133亿元)、汤臣倍健[](227亿元)、 开山股份(99亿元)、汇川技术(93亿元)。当时并未有文化传媒股现身。

市场人士认为,传媒股今年大受追捧,一方面缘于一些国产大片超预期的票房给相关个股带来较大业绩贡献;另一方面则是文化传媒股今年以来掀起的并购重组潮。

今年三季度以来,传媒股上演了一波大行情 ,7月份至10月初, A股 市场34只传媒股的平均累计涨幅高达69.78%。特别是天舟文化和华谊兄弟两只创业板传媒股,分别以257.68%和177%的累计涨幅名列A股阶段涨幅前两位。9月13日,华谊兄弟再度涨停,其当时流通市值达到374.55亿元,取代碧水源成为创业板新“一哥”。

而进入10月份以来,受第三季度疲弱的业绩预期影响,传媒股由热迅速转冷,获利机构纷纷逃离。

从10月8日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开始,仅七个交易日传媒股整体跌幅达9.23%,跌幅居所有板块第一位,其中华录百纳 光线传媒新文化华策影视等个股的跌幅更是超过20%。

华谊兄弟日前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3年1~9月实现净利润4.03亿元至4.3亿元。而由于上半年华谊兄弟已经盈利4.03亿元,这意味着公司第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仅在-30.11万元至2655.02万元之间。

光线传媒也存在类似的问题,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速超过110%,业绩预先显示其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下降至60%~90%,业绩增速明显放缓。而天舟文化甚至直接预告第三季度业绩为亏损。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