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保利上海别墅现无底露台 承诺落空涉虚假销售
money.fjnet.cn 2013-10-18 10: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保利上海:正在进行调查并积极与业主沟通

2011年8月,上海发布《建筑面积计算规划管理暂行规定》,叫停开发商变相扩大容积率 (即 “偷面积”)。随着时间的推移,该规定的威力正逐渐显现。

近日,据部分业主反映,保利上海一项目的销售人员曾向客户承诺,只要购买其叠加别墅和花园洋房产品,就可以获得赠送的露台和花园,销售人员还通过样板房向购房者展示未来可能获得的赠送面积。

然而,该项目的业主在临近交房时却发现,保利赠送给他们的其实是一个无底露台,而所谓的花园面积也缩水了一半。

上海杜跃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杜跃平认为,虽然没有直接证据可以证明开发商违约,但负责销售这一项目的销售人员,显然涉嫌虚假销售。业主还称,负责该项目销售的包括上海知名的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策咨询)等代理公司。

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总监薛建雄对《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记者表示,由于上海对“偷面积”行为监管力度的加大,开发商此前承诺的种种送面积承诺很多已无法兑现。

“消失”的花园和露台/

精致的花园、宽敞的露台、大气的石墙所堆砌而成的一栋栋豪华楼宇,正是保利茉莉公馆别墅向购房者展示一期样板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位于上海浦江镇的茉莉公馆是保利在上海所推的高端项目之一,主推户型为88~130平方米小高层、83~87平方米2+1花园洋房、143~153平方米叠加别墅。一期项目已于今年6月正式交房,二期项目预计将于明年1月交房。

购买了二期109号叠加别墅101室的业主冯先生表示,去年8月茉莉公馆二期开盘的时候,他参观了项目的样板房,当时就心动了。

“销售人员介绍说,二期叠加别墅建完后和样板房一样,底层的房子会附送一个30平方米左右的私人花园,此外每套房子还附送一个4平方米左右的露台,但由于是赠送面积,所以不会写在合同里。”冯先生表示,由于自己和太太都很喜欢园林绿化,看了样板房,当即就决定购买了。

没有想到的是,冯先生发现,“样板房里的花园根本就没有,开发商直接把公共绿化种到了我家门口。”冯先生表示,自己比邻居多花了几十万元购买的房子没有花园,而邻居家的位置没有自己的好,却有一个小花园。

和冯先生一样,业主陆先生也是冲着花园才买的底层,而他家门口也没有花园。

那么,为何当初销售人员承诺的花园和露台都不翼而飞了?

据冯先生和陆先生提供给记者的录音证实,他们曾与该项目的销售人员就上述花园和露台进行过交涉,后者承认有附送花园和露台的承诺。

据茉莉公馆叠加别墅相关业主表示,包括样板房以及销售人员的宣传介绍,叠加别墅底层的花园在30平方米左右。但实际上,花园的面积缩水近一半,实物和介绍的相差巨大,而部分业主甚至还没有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