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信威通信:A股最大借壳案谜团
money.fjnet.cn 2013-10-21 08:4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4G时代来临 信威借壳赶上“东风”

通信技术日新月异,在迅速走过2G、3G通信时代之后,人类的脚步又匆匆迈向更高的4G通信时代。

2013年,全球共有285个运营商在超过93个国家部署FDD 4G网络。而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透露,我国4G牌照也将于2013年年内发放。

借助4G概念在资本市场的热炒,中创信测近期的表现也被业内解读为这一概念受热捧的主要表现之一。

中创信测称,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变为面向行业及运营商的宽带无线通信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技术服务。完成主营业务转型后,主营业务范围将明显拓宽,业务结构更加丰富。随着具有4G技术水平的宽带无线通信系统完整开发能力的技术团队加盟,将有利于提升公司原有产品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资料显示,2011年信威通信正式获得柬埔寨王国政府向信威通信产业集团旗下信威(柬埔寨)电信有限公司颁发移动4G全业务牌照及运营频率,批准其第四代移动通信(4G)全业务经营许可。信威电信成为全球第一家获得4G全业务牌照及运营频率的电信企业。

据了解,信威掌握独立知识产权的McWiLL采用了大量的4G基础性技术,而其在军队、司法、铁路、民航、电网、石油、水利等行业信息化专网领域的商用早就已经开始。正当国内4G牌照发放的关键时间点,资本市场的热炒,让信威通信在此时借壳赚足了真金白银。

近日,信威通信公布,中国移动选定信威McWiLL技术作为建设西藏农村信息化的主要通信手段,并于日前与信威正式签署了McWiLL设备采购合同。此外,海关总署电子口岸示范应用工程——黄埔海关综合业务移动网项目也选定信威McWiLL,公司将为黄埔海关提供基于4G无线通信技术的专用信息通信服务,实现黄埔海关集群指挥调度、现场查验取证、海关缉私、海关物联网数据采集与远程控制等业务领域信息通信的安全高效和可管可控。

信威通信今年还将在北京建设基于4G技术的信威无线宽带多媒体政企行业专用网络——“首都信威网”,规划建设基站3000余个,可覆盖五环及远郊重点地区。据悉,信威通信还与江苏、浙江、海南等地方政府和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启动了服务于城市管理和行业信息化的政企专网建设。

海外市场方面,McWill目前已在全球至少30个国家展开规模商用,并且在大部分国家都采取的是最新的4G无线通信技术。

随着4G时代的来临,通信领域的一场新的角逐在所难免,信威通信作为将这一技术率先商用的典型企业,受到市场追捧情有可原,然而随着市场的逐渐打开,竞争才刚刚开始,未来会有更多有实力的企业进入这一领域参与竞争,信威连续的巨额利润或许难以持续。(腾讯财经王月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