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营业部坚持以人为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money.fjnet.cn 2013-10-28 16: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营业部坚持以人为本,把关爱员工,帮助员工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举措践行活动的内在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内涵,为行处实现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一、以提升素质能力为核心,关心员工职业发展。把员工素质能力的提升作为“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核心,加强对员工的市场竞争意识和爱岗敬业教育。积极做好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引导,采取集中学习、以考代训、岗位练兵等方式,不间断地开展与实际业务发展相契合的业务和服务技能培训,强化岗位资格管理,严格持证上岗制度,促进员工加速职业成长,争当发展标兵,主动融入行处的转型发展中。

二、以让群众满意为目标,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民主评议、谈心活动等,进一步拓宽听取意见渠道,着重听取员工对该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及一线员工对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改善办公环境等方面的心理诉求,深入了解一线员工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关心群众疾苦,体验员工安危冷暖,并认真梳理归纳,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让员工满意,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以抓好经营发展为根本,积极倡导薪酬理念。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明确把“深化经营转型,推动业务又好又快发展”作为提升经营绩效和员工收入的重要途径,引领全行员工扎实工作,突出发展,狠抓经营,强化管理,严控风险,促进各项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快速发展,努力靠经营发展赢得绩效。同时积极倡导员工与工行共同发展的薪酬理念,修订完善绩效考核分配办法,以业绩引领、目标激励打造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从根本上激发员工加强发展、调动员工拓展业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发展成果共享。

四、以强化案防工作为抓手,营造安全经营环境。加强党风和案防教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各项业务实现稳健快速发展。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培训、领导讲党课等活动,通过每日晨会、每周例会、每月案防分析会,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熟悉相关的管理制度,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的操作规范,杜绝无知违规;加强风险排查,认真查找内控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坚持常规业务检查制度、录像点评制度、员工家访制度,切实掌握员工8小时内外工作活动情况,坚决遏制案件的发生;严格责任追究,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公平公正管理,增强管理的刚性和约束力,培育合规文化。

五、以人性化管理为主线,构建和谐企业文化。注重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先行,不断强化企业文化凝聚人心、引领发展的重要作用。诸如通过深入开展员工思想状况调查,开展“服务明星”、“营销标兵”、“最佳团队”评比和 业务竞赛PK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竞争氛围;突出人文关怀,建立完善了“员工生日祝福”、“员工婚嫁道贺”、“员工本人或直系亲属生病住院探望”、“员工困难补助”等员工关怀制度,开展“扶困济贫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慰问特困职工,慰问一线员工,在全行上下形成了尊重人、关心人、理解人、帮助人的和谐氛围,团队也更具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