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让“建行蓝”托起绿色金融
--建行龙岩分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发展绿色信贷
money.fjnet.cn 2013-10-31 14: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了影响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建行龙岩分行作为负责任的国有商业银行,多年以来,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将企业的发展战略与社会责任承担相协调,将绿色环保理念始终贯穿于企业的各项经营管理活动中,加强绿色信贷组织管理和绿色信贷能力建设,有效地推进建行绿色信贷业务健康、快速发展。据统计,近三年来,该行累计发放绿色信贷贷款8.5亿元,截至今年9月底,绿色信贷贷款余额4.9亿元。

该行将绿色信贷列为优先支持行业,给予政策倾斜。在信贷政策上,突出节能减排和绿色信贷导向,引导信贷资源投向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和绿色经济领域,将“节能环保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列为优先支持行业,给予重点支持。鼓励进入符合产业结构升级和自主创新导向、低碳经济相关行业。

在客户选择上,将客户细分为优先支持、审慎控制、压缩退出三类,努力建设“绿色信贷银行”。对于再生能源项目、水污染治理工程和农村生态及生活环境改善项目,该行按集中信贷资源给予有力支持;对于节能减排的环保型企业加大了“绿色信贷产品”的供给;对于“两高一剩”等不符合节能减排政策的存量贷款采取停贷和压缩回收措施。龙岩新东阳环保净化有限公司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可有效实现龙岩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对当地环境保护产生积极的影响。该行通过各方的努力,成功争取上级行给予龙岩新东阳环保净化有限公司贷款额度授信,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发放贷款支持,确保了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在信贷管理上,该行将“绿色信贷”理念贯穿贷款调查、审查全过程,密切关注国家最新节能、环保政策和企业环保违法情况,建立“环保一票否决制”,从严审批贷款。同时,加强贷后监管力度,重点加大对因环保问题引发风险的贷款客户的监测。他们还充分利用人民银行的“企业征信系统”和“银监会信息披露系统”,对环保违法企业降低信用等级或减少授信。

任重而道远。建行龙岩分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推进绿色信贷,努力践行着大型商业银行对环保事业的郑重承诺。 (蓝玉兴)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