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冷思考:淘宝店上线3日交易惨淡
money.fjnet.cn 2013-11-04 10: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线上线下对比]

预期收益

线上:低收益产品10倍于活期

上线4个月超过1300万客户体验余额宝理财,本周一百度联手华夏基金推出的理财产品一日售罄10个亿,此前,这些大热的理财产品,再热也只集中于货币基金,而在淘宝基金公司的直营店上线后,投资者想要投资股票类、债券类资产,哪怕是想投资海外,都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电商平台上买到相关理财品。

从预期收益来看,电商平台上已上线高、中、中低和低四个风险收益等级的产品。

从高收益的产品来看,股票基金从2003年到2012年的复合年回报率平均达14.96%。中低收益的产品以债券基金最为投资者熟悉,债券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在6%左右。而低收益高流动性的产品,货币基金是最佳的选择,通常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10倍左右于活期存款利率。

线下:短期理财年化收益率破6

面对来势汹汹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传统银行理财产品也随着流动性趋紧等因素水涨船高。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多家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都在5%以上,部分短期理财产品甚至再次破六。如农行近日发行的一款31天名为“金钥匙如意组合”2013年第四期短期理财产品,起点为1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5%。

流动性

线上:资金到账时间或缩短4天

昨日,记者在淘宝网体验基金“消费”时,该基金网店的“小二”告诉记者,赎回在网店购买的股票基金后,“一般是T+3日资金划出,最快划出当日就能到达理财账户。”

据记者了解,股票基金在银行渠道赎回后,一般要7个工作日到账。“亲,银行和淘宝都是T+3日资金划出,但淘宝这边是直销,比银行的代销到账时间会快一些。”上述“小二”解释称。

而在网上购买货币基金则已经有了跟活期存款一样的便利性,绝大部分直销平台都实现了全年无休,可不间断地提供“T+0”快速赎回服务。

线下:募集期、解冻期时间不短

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有不少“陷阱”。一般来说,产品的募集期从几天到十几天不等,在这期间只能按照活期利率算,而产品到期后还有一个募集解冻期,遇到节假日还将顺延,其间一般没有利息。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