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冷思考:淘宝店上线3日交易惨淡
money.fjnet.cn 2013-11-04 10: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投资成本

线上:网购交易成本低至一折

现在互联网主打销售的理财产品——基金也有管理费、托管费等持有成本,不过,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旋风刮起,基民买卖基金的成本越降越低。例如,投资者在基金淘宝店上购买基金通常可以享受银行渠道4折的费率优惠。以申购10万元一只当日净值为1.104的股票基金,费率1.5%算,一般银行需要收取手续费为1477.83元,如果打了4折,则只需596.42元,相当于省了近900元的“运费”。而且,今后在互联网购买基金成本有望更低。

线下:银行至少吃掉0.47%利润

虽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水涨船高,但银行收取的费用也不少,包括资产托管费0.02%~0.05%,销售费用0.2%~0.4%左右,0.2%左右的固定管理费,0.05%~0.1%的浮动管理费。此外,如果是信托渠道的产品,还有0.0003%~0.0005%左右的通道费用等。如此叠加,记者发现,大概要剔除0.47%~0.75%左右的收益。虽然目前大部分银行都在其公布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中剔除了这部分费用,“但还是有一部分银行会另外收取,投资者应在购买前问清楚。”小李告诉记者。

此前,有投资者甚至向媒体投诉称,某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扣费以后就只有3.0%至3.5%了。

投资门槛

线上:10元起就能淘股基

“10元开启财富梦想,”这是昨日开张的一家基金公司网店首页醒目的宣传词。伴随着基金公司淘宝店开张,基民购买多类主流基金产品的门槛都大大地降低了。在广发基金、富国基金的网店中,偏股基金的起购金额只需100元,QDII基金的起购金额也是100元,货币基金的起购门槛低至1元。银河基金的网店中,除货币基金之外的其他基金的起购门槛更已降至10元。

线下:起点最低要1000元

基民在银行等渠道购买这些基金的门槛通常要1000元,银行理财、券商保证金理财的最低门槛一般要5万元、10万元。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