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退保量猛增令保险企业现金流吃紧
money.fjnet.cn 2013-11-04 10:33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银保退保难解

虽然上市险企三季度业绩高于市场预期,但企稳回升的保费收入增速仍显平淡。

根据保监会的统计,前三季度保险业的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1.2%,其中,财产险增长15.8%、寿险增长6.8%,增速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尤其新单业务更是在三季度各月均保持了3%以上的增速,结束了3年来的负增长态势。

三季报显示,国寿、平安、太保、新华前三季度的保费收入分别同比增长5.37%、13.69%、8.98%、-7.1%。除了平安,其它3家的保费增速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受目前银保渠道竞争加剧、银行系保险公司崛起、其他理财渠道的挤压、营销员增员困难、公众保险意识还有待加强等因素的共同影响,我们认为寿险保费收入在没有利好政策出台的情况下,还将继续维持年初至今的走势,但情况正在缓慢改善。”山西证券(002500,股吧)分析师刘小勇指出。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