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多家银行称暂未接到二套房贷首付7成通知
money.fjnet.cn 2013-11-04 11: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成,深圳将6日起成为广东首个收紧二套房贷的城市。一石激起千层浪,多位房产专家接受南都记者采访分析称,由于房价涨幅过快的城市多集中在北上广深等热点城市,在北京、深圳出台政策后,不排除其他热点城市在三中全会之后也有相应政策出台。

广州二套房仍按首付六成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10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连续17个月上涨。同比来看,十大城市房价全部同比上涨,其中北京、广州、深圳涨幅均超过20%。广州市多家银行均表示,未接到二套房贷首付要提至7成的通知,目前仍按首付六成、利率上浮至少10%来执行,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广州有可能也会跟进,内部了解到,其实已经有类似调控方案,但是一直没有出台。”广州某大型地产企业市场研究部经理对南都记者表示,“业界都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释放的政策信号。”

同剑卓越顾问总经理赵文卓对南都记者表示,目前,政府调控房价仍然是个时机,如无意外可能会在三中全会前出台。广州与北京和深圳或许有差异,就广州来看,如果出政策估计会针对大面积的户型来调控,或者类似深圳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

中原地产项目部经理黄经理表示,限价房和经适房其实不是近期可以兑现的,只是对未来市场有影响。广州就算出台调控政策,估计也只会是一些类似提高二套首付比例的“小政策”,不会即时对楼市造成很大的冲击。

年底房贷额度紧张

临近年底广州各家银行的房贷额度都非常紧张,有部分银行已经停止房贷的审批和放款。“首套房贷上浮并非新鲜事,但是到了今年年底表现尤为突出,四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3%-5%。有部分商业银行明确表示年底额度紧张,已经暂停房贷业务。可以放贷的银行利率普遍上浮10%,最多有银行上浮至20%”,广州某大型地产中介经理麦小姐对南都记者表示。

“银行暂停贷款,对房市影响更大。不少人今年内可能贷不到款,银行利率市场化,不贷个人房贷可以收到更高利息。”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对南都记者表示,因为房贷紧张并不仅仅是对刚需购房群体构成影响,对整个房地产行业都将会带来巨大冲击和影响。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