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资管产品回归代客理财 费率高于普通产品
money.fjnet.cn 2013-11-11 16:29   来源: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费率高于普通产品

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相比银行发行的其他理财产品,首批银行资管产品的手续费明显高出不少。如工行的首期资管产品管理费包括:托管费0.1%、销售费0.4%、固定管理费0.6%,另外还有浮动管理费。如此保守计算,该款资管产品的各项管理费将达到1.1%以上,这已接近基金产品的手续费。一般而言,普通银行产品的管理费包括:托管费0.02至0.05%,销售费0.2%至0.4%,个别产品会收取固定管理费0.2%。粗略推算,一般银行理财产品管理费最高也不超过0.65%。

因此,资深投资人士提醒投资者,购买银行资管计划前应该比较产品费率的高低。银行资管产品的收费主要分为固定费用和浮动费用。固定费用主要是托管费和销售费,而浮动费用是指管理费。不同银行发行的资管计划在收费方面相差甚远。

银行业内人士指出,目前银行资产管理计划处于试点阶段,多数银行此次设置的投资门槛要求较高,几乎均面向有投资经验的高资产净值客户,产品费率也相对高一些。但随着银行资管产品的进一步发展,未来产品的费率、门槛都将更加“亲民”,银行理财产品将成为真正的代客理财工具。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