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房价调控仍是当下最急要务 房产税短期不会扩围
money.fjnet.cn 2013-11-14 11:19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数据显示,近几个月以来,北京新建商品房的库存一直徘徊在6万套左右,其他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房库存也进一步降低。而二线城市的房屋库存仍维持高位,约为15-17个月的房屋销售量。

“尽管公报中没有提到楼市调控的总体设计,但在市场化的改革方向之下,未来楼市调控的政策将不再是一刀切的政策,而是会根据各地情况将调控方式方法下放地方,中央进行总体把握。”陈国强指出。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增加供应方面,北京在不久前刚刚出台的“京七条”中,就提出了要在今明两年推出“自住型商品房”7万套,售价比周边商品房低30%左右。而购买对象则比保障房更加宽泛,符合购房条件的京籍、非京籍家庭都可以申请购买。

“若北京这个目标达成,供应量足以对京城楼价造成明显影响。”陈国强表示,北京新出台的“自住型商品房”,或许是房地产市场化改革的“先行版”。

“房价调控”仍是最急要务

据本报记者调查获悉,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有关高层领导就曾对重点城市高房价问题作出过批示,指示北京等城市的房价一定要符合广大群众的需求。加之年底临近,房价考核问题再度被提到空前的高度。

上述业内知情人士进一步透露,北京市房价考核将是一道考试题,由于年中市里主要分管领导分工调整,但是房价考核仍是要原任领导需要抓好的事情。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结束之后,各地城市,尤其是上述6个主要城市的房价考核工作,将成为年底房地产调控的一场大戏。

这在近日各地的调控动作中就可见一斑。

11月8日,上海公布了被称为“沪七条”的加强版调控措施,涉及信贷、限购等多个途径。在一个月之内,上海成为继深圳、北京之后第3个加码楼市调控的一线城市。

此前,北京市住建委出台了以“自住型商品房”政策为核心的“京七条”,要求限定自住型商品住房的价格低于同时段同品质的商品住房约30%。此后,北京市住建委又约谈开发商要求年底前对高价地项目和高价楼盘停止预售审批。此外,深圳在国庆节后也出台了“深八条”配合贷款调控政策。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