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股价半月翻番 云意电气接二连三澄清
money.fjnet.cn 2013-11-21 09: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针对舆论报道与股价暴涨,20日晚云意电气再次公告表示,公司已与国内某家汽车厂商联动开发出一款应用于汽车起停系统的汽车起停电机调节器,生产技术和工艺已成熟,目前作为公司的储备产品。尽管公司拥有这项产品和技术储备,但是由于不同车型对汽车起停电机调节器的技术指标要求不同,因此公司开发这款产品能否达到其他汽车厂商的要求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同时公告,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接到汽车起停电机调节器的订单,公司也未批量生产该产品,该产品对公司当期业绩不产生影响,对公司未来业绩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在汽车起停系统领域,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BOSCH(德国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该公司已经批量生产成套的汽车起停系统,并在全球范围内销售。

实际上这已是11月内因股价暴涨云意电气第三次发布的相关说明公告,主要内容在上一次的公告中已有所提及,只是这次更加强调了多方面的风险。这与此次停牌核查前公司股价的凌厉走势不无关联,在停牌前的一周,公司股价有三个交易日以涨停报收。

10月24日,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就《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中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举行立法听证会,而媒体也在近期报道了“停车超三分钟熄火”、“汽车起停系统”等相关信息。受这些消息刺激,云意电气自10月30日以来累计涨幅达97.65%,对应市盈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以2013年11月15日股票收盘价计算,公司目前静态市盈率为36.39倍,同行业(申万汽车零部件Ⅲ)市盈率(整体法)为20.33倍。

对于股价的暴涨,云意电气再次提示了风险。其表示,“停车三分钟熄火”事项是否能够通过立法程序并得以实施,乃至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云意电气是国内领先的车用整流器和调节器生产企业。今年上半年,公司整流器和调节器的收入分别为1.17亿元和8100多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8%和6%。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8%,净利润微增1%。

原标题:股价半月翻番 云意电气接二连三澄清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