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东科技存内幕交易嫌疑 停牌前离奇涨停
money.fjnet.cn 2013-11-21 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黄世瑾 ○编辑 邱江

近期,监管层狠抓重组前内幕交易,导致有重组意向的公司在股价异动时被迫选择提前停牌,以防连累重组进程。昨日,华东科技宣布筹划重大事项并停牌。值得注意的是,停牌前一天,临近收盘之时公司股价在数分钟内从平盘附近直拉至涨停。“很难说其中没有什么猫腻。”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告诉上证报记者。

放量涨停异常

华东科技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故申请停牌。

虽然公司没有直接透露具体为何事项,但一位接近公司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就是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正在运作的一些内部整合。公司常年处于亏损状态,今年前三季度又亏了1400多万元。为了帮公司恢复造血能力,重组是迟早的选择。与此同时,中国电子集团的整合一直在推进,比如将 上海贝岭定位成集团的集成电路业务平台,以及退出国民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重组的消息早已是“路人皆知”。在深交所互动易上,不断有投资者前来咨询公司是否重组及何时重组的确切消息,公司对此均三缄其口。前述市场人士表示,操作此类重组股,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时机的把握,“机构一般采取分批建仓、越跌越买的原则参与。”

在此背景下,公司停牌前的涨停就显得十分异常。首先,拉升操作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完成;其次,当天公司放出逾22万手的巨量,接近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成交量的3倍;最后,当日电子元器件板块的其他上市公司涨幅平平。如此三点异常,加之接踵而至的停牌,内幕交易的嫌疑可谓“瓜田李下”。

为此,记者向公司求证相关情况,公司没有正面回应,并以“不知情”为由拒绝了采访。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