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购物后200万不翼而飞 刷卡消费别用大额银行卡
money.fjnet.cn 2013-12-23 10:33   来源:光明网    我来说两句

据人民网消息,今年5月底,陈女士到台湾旅游购物时,先后取出两张信用卡进行消费,但都被收银员以POS机无法联网为由退回,其后通过储蓄卡才顺利完成交易。但是回到浙江的陈女士在6月11日意外发现,“银行卡里将近207万元几天内不翼而飞。”

陈女士赶紧向警方报警,但她并不知道,早在旅游购物刷卡期间,储蓄卡密码等信息已被犯罪团伙窃取。此案引起了公安部高度重视,近日,厦门警方成功破获厦门史上最大跨境伪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破获伪卡诈骗案件10起,涉案金额超过1300万元。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在冒名他人身份骗取当地银联申请POS机后,通过无线解码解决就地刷卡的限制,POS机连上任何一部固定电话都可以作案。犯罪嫌疑人郑某弘与沈某明负责伪卡的来源,并被警方搜出制造伪卡的工具及技术。施某昆等人则盗用他人信息,将盗窃的卡内资金取现。

经警方侦查发现,在银行卡伪卡诈骗案中,犯罪分子主要是利用顾客在商场、娱乐场所等营业场所消费时,使用信息测录仪盗取银行卡信息并偷窥密码后复制,也有一些犯罪分子是利用为持卡人非法套现之机窃取起银行卡信息,“当前网购盛行,在消费者网络购物时,会利用网络木马、钓鱼网站等窃取网银信息,还会在银行卡自助柜员机上安装读卡器窃取银行卡信息。”

警方提醒消费者,尽量不要使用家庭存放大笔资金的银行卡进行刷卡消费;尽量不使用储蓄卡消费,充分利用信用卡支付“隔日到账”的安全保障;刷卡消费时,不要将银行卡交由他人代刷,注意服务员刷卡次数及手中是否藏有疑似测录装置的不明物体;不到非法套现点进行刷卡套现,网络购物应选择大型、知名、有信用制度和安全保障的购物网站;及时开通消费短信提醒功能,发现问题后能够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