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从按月到按日 货基支付模式生变
money.fjnet.cn 2013-12-24 09:1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华夏基金今日公告,将调整旗下货币基金现金增利的收益支付方式,将过去按月支付改为按日支付。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在余额宝按日支付的创新模式下,货币基金的传统支付模式正在发生变化。近期成立的不少面向网络客户的产品,都已开始按日支付的方式。

公告显示,经过调整,华夏现金增利改变了过去按月结转,变更为通常情况下按日结转支付。

不过,相较于面向网络的货基,传统货基涉及的销售机构复杂,公告显示,本基金的收益支付方式为按日支付,对于目前暂不支持按日支付的销售机构,仍保留按月支付的方式。不论何种支付方式,当日收益均参与下一日的收益分配。此外,公告还显示,基金的红利再投资、部分赎回份额等情况下的条款也按照按日支付做出相应调整。上述修订自12月27日起生效。据了解,自从余额宝横空出世后,由于与支付宝网络支付系统的完美对接,以及货币基金按日支付等特点,使得投资者可以直观观察到当日收益。尽管按月与按日支付并不会给产品实际收益带来任何影响,但后续不少货币基金开始实行“每日分配,按日支付”。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余额宝之后成立的广发现金宝、新华壹诺宝、华夏财富宝、易方达易理财等货币基金均“每日分配、按日支付”。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仍然有不少成立时间较早的大规模货币基金采用了按月结转收益的方式,但按日结转尤其是面向网络客户销售,直观的每日投资收益将促成货币基金支付方式向按日靠拢。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