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泉州区域建行 奏响助力金改美妙和音
money.fjnet.cn 2013-12-26 14: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金改一年来,泉州区域建行以积极的姿态融入改革大潮,顺势而为,对接金融需求,开展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和推动金改工作增添新动力。截至2013年11月30日,全行各项贷款余额656.09亿元,比年初新增49.52亿元。小微型企业贷款余额130.55亿元,比年初新增37.15亿元,投向主要集中于纺织、化纤、服装、鞋帽、纸制品、食品、石材等泉州区域特色实体经济行业。

泉州区域建行根据小微企业客户规模小、单笔业务小、客户群体大的特点,在服务小微企业上“先行先试”。

在产品创新方面,一是降低贷款准入门槛。去年底,建行省分行与省政府建立“助保贷”业务合作平台,通过借助政府信用增信,降低小微企业获得贷款的门槛和成本。截至目前,泉州区域建行借助此平台已累计办理“助保贷”41户,比年初新增36户,余额1.5亿元,比年初新增7270万元。同时,为推动助保贷业务在泉州本地的开展,该行于2013年11月4日与泉州市外经贸局、财政局、进出口商会共同签订了《泉州市外贸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业务合作协议》,正式建立首个“助保贷”政府合作平台,“助保贷”业务已纳入泉州“金改”一期项目。

二是坚持服务创新,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和服务。如以信用方式发放的“信用贷”、“善融贷”产品;以配套大中型企业上下游的“供应贷”、“金银仓”业务;以随借随还,24小时不间断网银服务的“网银循环贷”业务等。

三是推出了“善融商务”电商平台,该平台除了具备电商网上交易特点外,还充分发挥银行的优势,为平台的客户提供融资,达到“亦商亦融”的目的。泉州区域建行抢抓机遇,把它作为建行创新的新品牌,也作为为企业搭建另一销售新渠道,结合泉州企业特色大力推广,多管齐下助推泉州商品更好更快地“走出去”、“打品牌”。一是与晋江、石狮、安溪、南安等当地政府合作,搭建地方商品汇特色频道。将当地特色产业、优势产品、品牌企业整合打包后,以地方商品汇(如石狮商品汇)等方式在善融商务上集合宣传,打造泉州名品特色专区。二是为支持商户发展壮大,对于进驻善融商务平台的商户提供免收所有“开店”费、减免交易手续费、免费提供专场营销活动等一系列优惠专享,今年来推出“石狮商品汇 黄金十月季”、“泉州名品汇 实折实扣惠”等专场活动,同时推介一大批泉州企业商户参加建行福建省分行组织十几场的宣传促销活动,协助企业找寻新的销售渠道、拓展商机、降低经营成本。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