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正拟订楼市重点监控名单:北上广深入围
money.fjnet.cn 2013-12-30 08:58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房地产行政化调控的预期渐浓,然而,一切却并非如地产商们所预计的乐观。通过不同方式,日前住建部已经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市明确,2014年必须从严落实包括限购限价在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截至2013年12月底,住建部会同监察部总计分四批约谈了多个房价上涨过快城市的行政首长,并部署了落实楼市调控的整改措施。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向地方政府有关负责人再次强调,地方政府必须负起“稳控”房地产市场的责任。

住建部正在拟定重点名单,而这一名单与“房价上涨较快,房地产市场调控压力较大”的城市基本重合。

接近住建部的权威人士表示,多个房价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分管城建的副市长被邀请参加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作会(下称“建设系统工作会”)。住建部高级官员在会议期间,以正式和非正式的方式,与这些城市的地方官员沟通了2014年地方落实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