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公募基金2013盘点:股基榜80后基金经理成主力
money.fjnet.cn 2013-12-30 09:05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一年一度的基金排名战又到了。与往年老牌基金称霸不同,公募基金正在显示一种新景象——年轻一批的基金经理开始冒尖。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业绩排名前十大的股票及偏股型基金,其基金经理多数在1975年及之后出生,其中不乏80后新生代基金经理。而一直坚守传统行业投资的老基金经理,今年却被甩在身后。

“这符合今年的市场风格。年轻的基金经理喜欢追新电子设备,下载各种APP,玩手机游戏,喜欢网购,用移动支付,这些恰恰都是今年市场表现最好的板块。”深圳一位基金人士如是说。

“80后”称霸业绩榜

今年的基金业绩排名战结果已经基本定锤。

剔除最后几个交易日基金相互砸盘的影响,记者选取了2013年1月1日至12月25日作为区间(下同),进行基金业绩排名。

根据Wind数据,区间范围内有业绩可循的股票及偏股型基金共482只,其区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3.28%。同期,上证指数区间涨幅-7.17%,创业板指区间涨幅80.48%。

今年,创业板特别是细分的TMT、手机游戏、移动互联网应用、移动支付等领域表现抢眼。欧菲光、中青宝、乐视网、科大讯飞等一众新兴产业股票涨幅惊人。今年业绩领先的基金,也多数是重仓新兴产业的基金。

根据Wind数据,2013年初至12月25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以82.20%的净值增长率成为今年的冠军基金。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排名第二,区间净值增长率为72.48%。

银河主题策略排名第三,区间净值增长率为71.08%。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分属第四、五位,区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8.24%、66.87%。

其他冲入业绩前十大的股票及偏股型基金包括:第六位华商主题精选62.30%;第七位华宝兴业新兴产业58.72%;第八位农银汇理消费主题54.89%;第九位宝盈核心优势A53.58%;第十位华商动态阿尔法50.64%。

记者发现,今年业绩排名前十大的基金,其基金经理多是1975年及之后出生的。

亚军基金——长盛电子信息产业的基金经理王克玉今年仅34岁,与银河主题策略的基金经理成胜、宝盈核心优势的基金经理王茹远一般大。后二人均生于1980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