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公募基金2013盘点:股基榜80后基金经理成主力
money.fjnet.cn 2013-12-30 09:05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Wind数据,宝盈基金经理王茹远管理的宝盈核心优势A,在2013年初至12月25日的区间复权净值增长率为53.58%,在同类14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一位,在所有股票及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九位。

今年的夺冠热门,此前一直排在前茅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经理王鹏辉也一向热衷新兴市场投资,其个人也爱玩手机游戏。

他被熟知的朋友评论为“很有童心,好奇心强,比较好玩”。王鹏辉对研究机构报告也呈辩证态度,并不过分依赖研究员。

“现在新生代基金经理,相比从前老一批基金经理都很少出门调研了。很多调研过的公司反而不敢买。我听说王鹏辉就是这个风格。”上海一位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助理如是说。

除了一向热衷新兴市场的基金经理以外,也有一些基金经理在今年果断转身,由传统行业投资改变风格,踏上了创业板的行情。

银河蓝筹精选基金2012年收益率为-5.67%,在同类289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倒数第9位。但2013年以来至12月25日,其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35.42%,在同类336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29位。

从披露的季报看,基金经理徐小勇在2013年对银河蓝筹精选的重仓股作了较大调整,减少了传统制造业的比重,改为重仓农牧奶制品以及医疗保健行业的成长股。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就包括伊利股份、登海种业、光明乳业、贝因美、以及云南白药、鱼跃医疗、乐普医疗、中新药业等。

“结构性机会可能依然存在于成长股,但需要把握高估值和成长性的关系,业绩低于预期是成长股的主要风险。”徐小勇在2013年中如是说,“对金融地产等价值股保持关注,适度参与。”

另外,据记者统计,华安科技动力今年区间净值增长41.47%,兴全绿色投资39.82%,汇丰晋信低碳先锋37.94%,景顺长城中小盘36.41%,海富通国策导向33.50%,都成功逆袭。

低估值蓝筹被拍上沙滩

相比之下,习惯于投资传统行业大蓝筹的基金及基金经理,今年却被无情地拍上沙滩。

东吴行业轮动并未实现恰当的“行业轮动”。根据Wind数据,2013年初至12月25日东吴行业轮动的净值增长-25.65%,在同类336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335位。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