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优先考虑选择“保本”型
money.fjnet.cn 2013-12-30 09:4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临近元旦和春节时,各大银行纷纷推出多款高收益短期理财产品,正在上演抢夺市场大战,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7%屡见不鲜,甚至有部分超过10%。佛山理财专家分析,年底各大银行都有“揽储”压力,发行各种高收益产品是为了争取资金回流。等考核结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可能会有所下降,市民可抓住时间节点来投资。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超高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存在较大的风险,选择“保本”型产品更稳妥。

理财产品收益飙涨

为何市场上银行在年末大量发行短期理财产品,这些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都特别高呢?理财专家分析,在月末、季末、年末几个节点,理财产品的收益都会比平时高,它跟银行本身对资金的需求有关系,银行面临监管的考核,有“揽储”压力。“特别是到年末,对银行的监管会涉及存、贷比等数据,银行需回流部分资金度过年关。通常各大银行会根据收底的情况来决定是否发行短期理财产品。”理财师表示,过了相关时间节点,理财产品的收益会回落,而且大部分理财产品的时间设计都会充分考虑这一点。所以投资者想要获得更大的收益,要充分运用这个规律。

注意:

预期收益率“保本”

理财专家指出,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并不意味着一定能达到,也不代表着能够“保本”,在购买时最关键的是看条款。“如果条款写的只是预期收益率,那并不能保障一定有这么高的收益,甚至本金不能保证。只有条款明确写明保本,才会保证一定能收回本金。”理财分析师表示,通常保本型理财产品能够达到4%、5%的年化收益率就已经很高了,市民在投资时切莫被超高的预期收益率给“忽悠”了,要根据自身风险的承受力去购买理财产品。如果风险承受力差的话,最好还是选择“保本”型的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