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浦发银行姜明生:零售贡献率目标17%,锁定4G应用
money.fjnet.cn 2013-12-30 09:24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浦发银行姜明生:零售贡献率目标17%,锁定4G应用

网点转型,服务下沉。“现在大量服务转到后台,今后繁华路面上的网点可能仅是一个形象性网点。”姜明生强调。

“零售是商业银行必由之路,也是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主战场。”浦发银行副行长姜明生在与理财周报记者面对面交流时开门见山地说,“利率市场化后会带来一个新的市场划分,形成新的格局。”

姜明生向理财周报记者透露,浦发目前正在密切跟踪4G技术的发展,4G将成为浦发银行2014年零售方面突破的新方向。

详解零售转型路径

在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未来零售业务发展方向成为各家银行思考和面对的问题。姜明生认为:“过去银行已经有很多成功的经验模式,比如招行一卡通、民生小微贷等。但今后靠产品拉动的模式将越来越难奏效,服务和整体化的战略安排将成为工作的重心。”

相比传统强项的对公业务,浦发银行零售业务相对薄弱。不过刚走马上任半年余的姜明生对未来的零售业务信心满满:“浦发目前零售业务占比17%,贡献率为15.3%,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并且零售这块,之前我们已经做过很多工作,在客户基础、渠道搭建、产品研发与创新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可以佐证的数据是,截至6月末,浦发拥有个人客户超过2500万户,个人存款余额突破4200亿元,零售信贷余额达到3487.53亿元;电子渠道平均交易占比达78.90%;产品线涵盖证券、基金、保险、贵金属等多个领域。

姜明生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现在零售业务在行内已经具备了增加自己贡献度的条件,我们明年零售业务贡献度的目标是17%以上。”

实现目标的路径也逐渐清晰。姜明生透露,首先是通过对存量资产的挖掘来扩大收益。“目前,浦发已经管理着7000亿的个人金融资产,明年将继续增加规模促进收入增长。同时,浦发个人贷款余额已达3500多亿。明年贷款资源比较稀缺,如何提高贷款收益率成关键。”

其次是网点转型,服务下沉。“现在大量服务转到后台,今后繁华路面上的网点可能仅是一个形象性网点。”姜明生强调,“明年一项工作重点是部分网点转型,将综合性网点转成小微或零售专营网点。”

而另一个零售业务版图下的社区银行,浦发也在积极跟进。在姜明生看来,社区银行提供金融服务和社区服务是必要的,但银行的本质属性——信用,不能和超市、小卖部相混淆。因此,浦发在社区银行设立方面采取谨慎的态度,目前,仅开设2家,分别落地福州和长沙。姜明生也同时表示,“开局虽然慢,但后续会加快。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