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公募私募券商理财产品年终齐“晒”一年收成
money.fjnet.cn 2013-12-30 09:45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极度分化的2013年股票市场验证了权益类产品管理人投资能力。从指数表现看,创业板一枝独秀,截至12月27日涨幅高达81.31%,而上证指数、深成指数、沪深300指数年内分别下跌了7.4%、11.71%、8.7%。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公募派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582只纳入统计的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94%,211只纳入统计的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为11.18%,表现最好的产品收益达到82.78%。

同期阳光私募、券商资管这两类主流权益类产品管理人给出了10.5%和6.26%的平均收益,尤其是阳光私募,有5只产品收益超过100%,超过基金系和券商系。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看准成长股风格变化且重仓持有的权益类产品表现突出,这也显示出一批基金经理极为适合这样的市场环境,若一旦再现这样的市场环境,可从中选出适合的管理人或产品。

私募平均收益10.5% 5只产品收益翻番

私募界黑马频出,今年不少私募产品表现极为突出,有5只私募产品目前收益超过100%,不过,表现最差的亏损超过50%。业绩首尾差异高达160个百分点,值得关注。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纳入统计的1398只权益类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为10.5%,表现不俗,有24只产品业绩超过50%。表现最好的为创势翔1号,11月20日的单位净值为1.7898元,今年以来收益达到120.26%。对于今年的优异表现,其管理人坦言买入了多只创业板、中小板股票。

排在第二、三位的是晟乾优势、晟乾成长,今年以来也取得了116.33%、115.65%的收益。泽熙3期(山东)也有105.43%的收益,成都宾悦1号收益也超过100%。此外,泽熙3期、梵基1号、鸿逸1号、龙鼎3号收益也超过80%。

若将时间拉长,一些“长跑型”私募脱颖而出。成立满5年的私募基金产品共有126只,在2013年创出历史新高的有景林、中欧瑞博、涌峰、淡水泉、民森、泓湖、金中和、星石、朱雀、盈峰、天马、倚天阁等公司,这些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

好买基金分析认为,2013年排名前10%的股票型私募中有三类风格:一类是翻身仗型,如张云逸管理的鸿逸1号、龙腾9期等;二类是常青藤型私募,其中包括展博3期及泽熙系列;第三类是黑马新秀型私募,以黄平管理的创势翔1号为代表。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彭澎表示,业绩突出的股票型私募通常自身特点明显,正是这种菱角分明的投资理念在与市场趋势契合时,才会表现突出。但是不代表今年业绩好的私募明年同样也会有杰出的表现。资本市场的变幻莫测给每一种风格的私募提供机会,投资者在甄选产品时,不仅要考虑涨幅的多少,还需考虑业绩的可持续性,基金经理业绩成功的背后是源于其辛苦的调研还是偶然性,都是投资者应该关注的。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