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政经新闻 > 正文
端午楼市冷清 开发商捂盘硬扛房地产调控
money.fjnet.cn 2011-06-07 09:56  万晶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6月4日招商观园开盘当天绝大部分房源即销售出去,销售人员表示,凌晨就有购房者来到售楼处排队,到早上9时开盘时,现场排队购房者已近300人。此次实际售价不同于之前的传言,均价在每平方米14000元左右,比市场价格低了1000元。总体上节日期间深圳楼市成交冷清,但由于有降价楼盘横空出世,市场不乏热点。

信托继续输血

5月房地产信托规模依然居高不下

尽管来自银行的贷款已经收紧,资金链状况不容乐观,但由于开发商大力拓展信托、委托贷款、境外融资等多种融资渠道,资金情况尚未恶化到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程度,这给开发商提供了继续捂盘扛价的底气。

用益信托工作室统计表明,仅今年1至4月,信托公司共发行集合类房地产信托项目222个,发行数量同比增加66.92%,募集资金722.11亿元,募集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15.26%。4月集合信托产品的资金投向房地产领域的占比高达43.25%。而且4月工商企业信托的占比为24.76%,许多信托产品以工商企业为名,实则投向房地产业务,导致近几个月工商企业类信托项目持续增加。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5月房地产信托仍然是募资最多的品种,5月54家信托公司共成立284只固定收益信托产品,纳入统计的175只产品总规模为353.96亿元,其中投向房地产的信托募集资金达到96.24亿元,远远超过其他信托募集规模。

房地产信托产品以其高收益率吸引了众多投资者,为房企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来源。中融信托发行的“创鸿集团佛山创鸿汇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期限为24个月,预期年收益率为9%至14%。五矿信托发行的“荣腾商业地产投资基金信托计划”,期限为18至24个月,预期年收益率为10.5%至13.5%。而3年期非房地产类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通常不超过10%。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