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政经新闻 > 正文
端午楼市冷清 开发商捂盘硬扛房地产调控
money.fjnet.cn 2011-06-07 09:56  万晶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10月之前,房地产信托最低年化收益率在5.50%至6.00%之间,10月之后达到6.60%,今年以来最低收益率接近10%的房地产信托产品数不胜数,最高预期收益率则从11%一路涨至15%,个别信托计划甚至打出最高收益率超过20%的口号。

宜信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表示,楼市限购令出台后,很多高净值客户将注意力转向房地产信托。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收益率越来越高,十分热销,特别是一些质地较好的项目,产品出来一周就被抢购一空。但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信托收益率一路飙升必然对所投房地产项目的利润率有更高要求,甚至项目利润率要达到40%,再考虑到信托公司的净资本情况,此类产品继续拓展的空间已经不大。

委托贷款异军突起

逾期难以偿还情形不断出现

除了房地产信托,委托贷款也成了房地产企业又一重要融资渠道。今年一季度金融数据显示,委托贷款增加了3204亿元,是去年同期委托贷款增加额的2.1倍。

截至5月底,剔除上市公司出于正常经营需要给关联公司提供的贷款,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通过银行已经发放17笔委托贷款,合计金额近14亿元,是去年同期的近4倍。其中,不少委托贷款是借给了缺钱的房地产企业。已经公布了贷款利率的14笔委托贷款的平均贷款利率达到15.8%,相比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了150%,其中最高一笔委托贷款利率达到21.6%。

中南建设5月27日公告称,将通过江苏银行南京河西支行向金陵饭店借款2亿元,用于公司经营资金周转,借款期限1年,年利率12%。中南建设将于合同签订后的1年内按季度支付金陵饭店资金利息费600万元,全年共计2400万元。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