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风投 > 正文
苹果周二盘中超埃克森美孚 成全球市值最大公司
money.fjnet.cn 2011-08-10 16:27   来源:凤凰网科技    我来说两句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周二的美股交易中,苹果市值一度达到3415亿美元,略高于埃克森美孚的3414亿美元,成为全美市值最高公司。但当日收市时,苹果又滑落至第二位。

市场分析师称,这家用iPhone和iPad定义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科技公司稳居最高市值宝座只待时日。

埃克森美孚的主要年收入几乎是苹果的四倍。在昨天的交易中,苹果市值短暂超过了埃克森美孚,但由于受到美国经济疲软和美债降级的影响,苹果股票随后又下跌,埃克森美孚的市值很快又居于第一位。收盘后,埃克森美孚市值为3483亿美元,苹果的则为3467亿美元。

此次市值排名的交替具有象征性,反映了不同行业在不同时间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风投公司Banyan Partners的首席市场策略员罗伯特·帕弗里克(Robert Pavlik)认为:“科技是如今人们可以理解的东西。过去科技可能意味着广播,而之前则是火车。所以我认为科技某种程度上是社会的象征。”

自6月1日,苹果市值攀升了超过200亿美元,主要得益于其可能上市的新款iPhone会在下半年有优异表现。

标准普尔指数的资深分析师霍华德·斯沃布莱特(Howard Silverblatt)表示,如果苹果的市价在昨日收市时高于埃克森美孚,其就可能正式成为标准普尔500排名前十的公司行列中的一员。(编译/雪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