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企投资 热衷“下南洋”
money.fjnet.cn 2011-08-18 09: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过去的福建人一拨接着一拨“下南洋”谋生创业,如今的福建企业在国家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激励下,闽企也涌现了新一波“下南洋”的热潮。记者昨日从省外经贸厅获悉,今年前7个月,我省对外直接投资保持升势,其中赴东盟投资势头强劲。

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福建新批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130家,新批中方协议投资额7.7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和20.6%。其中,新批设于东盟国家的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12家,新批中方协议投资额(含增资)664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倍和6.34倍。投资东盟的这些新批企业和机构分布在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泰国等6个国家,涉及矿业开发、建筑钢结构系统设计与安装、房地产开发、橡胶制品加工和贸易销售等业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