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开盘:两市近乎平开 石油、金融板块涨幅居前
money.fjnet.cn 2011-08-18 10:03   来源:金融界网站    我来说两句

金融界网站讯 周三两市继续回调,沪指收盘守住2600点,深成指跌破5日和10日线。今日消息面上看,隔夜美股涨跌不一,油价、金价齐涨。国内方面,国务院表示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渠道;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呼之欲出;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启幕。今日两市股指近乎平开,沪指2601.99点报开,高开0.73点,涨幅0.03%;深成指11597.12点报开,低开1.16点,跌幅0.01%。盘面上看,化工、银行、石油、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造纸、地产、家电等板块弱势领跌。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技术上两市股指缩量回调,沪指勉强守住2600点,深成指跌破短期均线,下方支撑脆弱,还有继续回调可能。另外技术指标MACD指标走平,信号模糊;KDJ指标也变化不大,多空胶着;布林线开口继续缩窄,股指将继续在中轨与下轨间震荡。昨日盘中个股活跃度下降,早盘的拉升有诱多嫌疑,显示股指还有回调可能。总体而言,在欧美债务危机影响下,中国必然要为政策制定预留更灵活的空间。对于A股而言,持续表现出“易守难攻”的状态,考虑到股指反弹以来接近上方强大压力区,短线展开调整或更有利于股指后市健康运行。

今日要闻解读:

(一) 国务院: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渠道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会议提出大力发展老龄服务,完善老龄产业引导和扶持政策。要求适当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渠道,实现保值增值。

[金融界简评]: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近日在有关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提出当前相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养老金制度变革与资本市场发展互动关系的重要性,并以美国401K计划为例,建议我国应不断完善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推动企业年金发展。如果中国版401K计划得以实施,我国的资本市场将转变为成真正的价值投资市场,届时长期资金入市可望源源不断的进入股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