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业“十二五”投资范围将扩大 总资产争取达10万亿
money.fjnet.cn 2011-08-22 11:37   来源:云南信息报    我来说两句

保监会18日发布《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下称《纲要》)。“十二五”期间,保监会将拓宽保险资金运用的渠道和范围,支持险资投资养老实体、医疗机构、汽车服务等相关机构;推动人保集团和中再集团上市,推进人寿集团股份制改革。

《纲要》全文显示,保险业“十二五”发展的总体目标是:2015年全国保险保费收入争取达到3万亿元。保险深度达到5%,保险密度达到2100元/人。保险业总资产争取达到10万亿元。

保监会表示,“十二五”期间将整合保险产业链,支持保险资金投资养老实体、医疗机构、汽车服务等相关机构股权。加强保险资产战略配置,适时调整保险资金投资政策,稳定和提高投资收益。

《纲要》称将支持符合条件的国有资本、民营资本和境外资本投资保险公司,鼓励资本多元化和股权多样化。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规范上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