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莆田木制品企业 今年利润增长几乎为零
money.fjnet.cn 2011-08-23 08: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记者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如今,莆田木制品企业已风光不再。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以内外并举为主要销售模式的莆田木业,遭遇了多重因素困扰,现在转内销纯属无奈之举。

日本作为莆田木制品的最大出口国,今年的出口形势也不容乐观,1至7月,出口日本的木制品同比下降了1.19%,占出口总额44.83%。今年1至7月,莆田市出口木制品3870.51万美元,同比增长仅8.29%,这与人民币同期比较升值6%相比而言,正负效应相互抵消,利润增长几乎为零。

莆田木制品输日企业受地震影响后,情况较为复杂。原材料价格上涨也成为影响出口的不确定因素。由于木材资源逐年锐减,从去年年初开始,全球关于木材资源紧缺的信号不断发出。此外,订单成了烫手的山芋,莆田木制品出口企业现在对于一些订单往往是不敢接或者不愿意接,以此应对国际贸易风险。

莆田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虽然莆田木业走向国际市场困难重重,但是国际市场的大门已经开启,只有接受国际市场的挑战才有出路。该局建议,莆田木业要加强产品研发、提升产品品牌知名度,企业应持续增强对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只有逐步形成拥有自主产权和自主品牌的产品,才能不断提高附加值,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