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担保 > 正文
成都金控担保 在重庆“诞生”第一单
money.fjnet.cn 2011-08-30 16:15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是什么催生了成渝之间担保公司的良好互动?

万福江的观点很有市场:“成渝经济区建设如火如荼,这意味着其中的发展潜力巨大、业务机会增多。”郭朝林也认为,在成渝经济区的建设过程中,成渝两地金融业之间既有竞争,也有很大的合作发展机遇。

金控担保的投资人是成都市政府整合地方金融产业的平台公司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此次金控担保“走出去”设立重庆分公司对于投控集团来说,只是一小步。

投控集团董事长吴忠耘表示,川渝间金融机构近年来的相互渗透是经济和市场的自发行为。成渝经济区建设要发挥成渝“双核”的“大城市经济”效应,而“大城市经济”繁荣的重要特征就是第三产业发达。“金融业作为第三产业的排头兵必然从中受益。”

目前,投控集团拥有银行、保险、证券、担保、小额贷款、金融租赁、创业投资、产权市场、产业投资基金等金融资产,作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平台的地方金融控股公司体系初具雏形,旗下的成都银行已在重庆设立了分行、成都农村商业银行也在酝酿“走出去”。吴忠耘认为,这是两地市场开放程度不断提高、地方法人结构质量不断提升的表现。

省政府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内准金融机构“走出去”,尤其是走到重庆去设立分支机构,是打造西部金融中心的有益探索,希望更多的金融机构拓展业务覆盖范围,扩大四川金融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卢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